♡楓谷岚樱♡

瓶邪本命白月光,十年稻米。
常有墙头,和北极圈是不可解的缘分,冷圈钉子户。

与你无关 13th

二楼没有一点光线,甚至比一楼还要黑暗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楼梯上的火光竟一点也没有透上来,似乎全被二楼挡在了门外。

我们站在楼梯口。往哪走?前后左右。

向后走是不可能的。

然而,要知道,当一个人身处在一片黑暗里的时候,他的意志总是不愿意继续向前走的,未知会让他心生畏惧,望而却步。

活生生的例子来了。

“阮兄弟,左边?”

“行,小心行事。”

我和阿丰慢慢的往左移,摸着摸着,摸到了一堵墙。

“这里是隔开的,可见隔壁应该是另一个房间。”我轻声说。

“哎哟卧槽!”我话音未落,就听见扑通一声随后传来了阿丰的惨叫。

“怎么了??”

“啐,没事,他妈的一个台阶,可摔死老子了。”

黑暗中我听着阿丰疼的嘶嘶的声音,觉得这个傻大个挺逗。

“阮兄弟,你当心点喂,就几步前面,有一个台阶。”

“嗯。”闻声我已经我踏上了那级台阶。

“我想我们得搞点火来,这样真没法走下去。”

“是,可是你的打火机也扔了,楼下的火透不过来,我们也没有可以取火的东西,怎么办?”

我们都沉默了,似乎真的没有什么照明的方法了。

“我猜,阮兄弟,这里肯定藏着很多好东西。”

“好东西?”

“嗯。”阿丰嗯了一声就没了声响,四周一下子只剩下我呼吸的声音。

我屏住呼吸“阿丰?”没人回答。

突然,我脚上一凉,有一个东西,就这么抓住了我的脚踝,冰冰凉凉。

我杵在那根本不敢动,那玩意儿也不松开,抓的死死的。

这次算是倒霉了。

我深吸了口气,反正豁出去了,抬起另外一只脚就向那个玩意儿踩下去。

“阮兄弟!你的打火机呢?快快快!”

阿丰的声音突然又响了起来,一下子抓着我脚的那种触感不见了。

我慢慢的放下脚,根本没办法稳住呼吸。

“阿丰,你在哪?刚去哪了?”

不对,我感觉到一阵空气的聚拢,有一个东西正在往我肩上招呼,我一个大转身躲开了。

“哎哟喂!我的祖宗!阮兄弟你这是要摔死我啊!”

“阿丰?”听到这个鬼哭狼嚎的声音就知道是他。

“哎!打火机打火机!”

我掏出口袋里的打火机朝声音的来源扔去。

“啪”一团东西烧了起来。是一块破布,和一堆的碎骨。

阿丰正蹲在那堆东西的旁边。

“从哪找来的?”

“嘿嘿,这屋子肯定是那些怪物的老巢,所以这些东西肯定到处都有。我刚进了一个房间,不大。嘿!运气忒好,这玩意儿一抓就是一把。”

我叹了口气“你的心真宽。”

“不过,刚刚有一个东西抓住了我的脚,是你吗?”

“啊?”阿丰和我大眼瞪小眼“阮兄弟,我可没那癖好…”

“那这里,除了我们,肯定还有一些其他的…东西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操娘的…这是刚出了虎穴又进了狼窝啊,我说秦兄弟不会坑咱吧?”阿丰有点慌了。

“不会,既然他说这里安全,那这里一定就是最安全的地方,不会有错的。”

“对!秦兄弟这么厉害,肯定不会骗咱的。”

“对了阿丰,你刚刚去找这些东西的时候,没有听到我喊你吗?”这里空间并不大,肯定不会听不见。

“没有啊,我当时周围一点声音都没有。”

“嗯。”这里真的很诡异。

“你刚刚去找的地方是什么房间你知道吗?”

阿丰摇头,“当时我也是抓瞎才找到的,我们现在去看看吧。”

我们靠着手指燃烧的光往左侧更深的角落走去,左手边出现了一个玻璃门,是那种老式的测拉门,是关着的。

阿丰端着火盆,我慢慢的拉开了门。

里面并没有什么,我走进去,看到一个抽水马桶,一个盥洗盆,墙上还挂着一个淋浴冲头。地上放了一个桶,它上方的水龙头已经锈了,但是还是在滴答滴答的滴着水,都落进了桶里。

我转头看到一面模糊不清的镜子,看起来年代挺久远的了。我用手抹了抹,都是灰尘。我隐隐约约从镜子里向背后看,阿丰不见了?

我迅速转过头,就看见阿丰好端端的捧着火盆站在我身后,面面相觑。

“怎么了阮兄弟?这镜子有问题吗?”

“…没事,眼花了。”我装作不经意的回答。

怎么所有的事情,到了这个屋子里,都向着一个更加诡异的方向发展了呢。

“这里没什么好看的,我们继续去看看。”

我率先走了出去,左边没有任何房间了。

“阿丰,你刚刚找到的这些,是在厕所发现的吗?”我指着盆里的手指问阿丰。

“没有,我从来没进过那个厕所…奇怪了…”

“是很奇怪。如果你刚刚没有进过厕所,那么,你又是从哪找来的这些手指呢?”

我转过头,透过火光,看向阿丰。

阿丰突然笑了,也直勾勾的看着我,一动不动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