♡楓谷岚樱♡

瓶邪本命白月光,十年稻米。
常有墙头,和北极圈是不可解的缘分,冷圈钉子户。

【瓶邪】微信爱 8

*原创 脑洞文 主瓶邪 半架空 喜欢凌晨更新


*很喜欢你们的评论 感谢各位稻米喜欢!



吴邪和张起灵聊完以后就放下了手机,走到客厅给自己泡了杯枸杞茶,站在窗边哼着小调啜一口茶,心情莫名的很不错。


正当他还在岁月静好的这当口,手机又开始强烈震动起来。吴邪快步走过去,竟然有一点点期待。但那时他还不知道他到底在期待什么。


“喂喂喂?老板老板?在吗在吗?”吴邪接通了。


吴邪挂断了。


手机又嗡嗡响了起来。吴邪叹了口气再次接通。


“昊天啊!不好意思啊刚刚不小心按掉了。”


“哦哦没事老板!老板你在干嘛呢?”白昊天好像今天心情很不错。


“没做什么。你今天怎么了这么开心?”


“老板你猜!”


“…先挂了啊。”吴邪此刻在白昊天心里已经正式改名为吴情。


“别别别,老板!我今天想请你吃个饭!”


“请我吃饭?见老板是要预约的,不过你先给个理由我听听。”吴邪看了看时间,现在已经是下午17.45了。


白昊天沉默了大概有两三秒,像是在组织语言。


“老板是这样的,今天是我生日,我在杭州也没什么亲人,比较熟的也就老板你一个了,就,就想着请你吃顿饭,也好回报一下你平时对我的照顾!预约是没有…今天十一仓突然多了点任务,忙到现在才有空打给老板你…如果老板你今天没空也没关系的!”


一段话被白昊天说的支支吾吾的,很不像她平时利落的风格。


吴邪想了想,感觉并没有理由拒绝她,她一个小姑娘在外打拼也是挺不容易的,何况自己还是她的老板,给员工过生日吃顿饭好像也没什么。


“那你准备下,我们六点半楼外楼见吧。还有今天是我请你,不然说出去还以为我吴邪喜欢克扣员工呢。”


吴邪又顿了一下,心思一转,继续说道“哦对了,王盟你认识吗?就是我吴山居的伙计,要不叫上他一起吧,他经常嚷嚷着要我给他介绍漂亮女生认识。”


这么说定了以后吴邪就联系了王盟,王盟像吃错药了似的鬼吼了一句“老板你居然会请吃饭啊?!”


吴邪则丢给他一句“我还能请你喝西北风,你要不要试试?”


从此“吴情”这别名吴邪算是彻底坐实了。


不过吴邪就算再直男也是知道过生日要吃蛋糕的,特别是女生,在这方面总有种令人咋舌的执着。


于是吴邪出门前带上了好几块红丝绒蛋糕,把剩下的放进冰箱冷藏好,又在路上一家甜品店买了个成品大蛋糕——现在的时间根本来不及做一个定制的了,就转战去了楼外楼。


三人坐下来点菜已经是晚上18.47了。还好白昊天和王盟都属于比较自来熟的个性,气氛并不尴尬。


只是王盟刚看到白昊天短发的样子还以为她是个小男生,转头就对着吴邪不停地发送眼神,一副“老板你居然背着我找小鲜肉,是不是不要我了”的恶心表情,搞得正在喝茶的吴邪差点被呛死。


吃饭过程就不多赘述了,反正年轻人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。吴邪也自认为活的还挺紧跟时代潮流,偶尔插科打诨说上两句,其他时候就默默吃菜,一顿饭吃下来竟然格外和谐。


白昊天看到吴邪还带了蛋糕来竟然眼眶都有些红了。插了蜡烛许了愿大家就开始分蛋糕。


吴邪又把红丝绒蛋糕提上了桌,一人分了好几块。

“我朋友送我的,我一人也吃不完,带来一点给你们,我上次吃过是挺好吃的。”


“哇塞老板你朋友好贴心啊!我知道这个!这家甜品店在杭州还挺有名的!诶这款是最新出的吧!我看到广告了,一块还挺贵的!”王盟少见多怪的嚷嚷。


“别那么没见识,吃那么多怎么还堵不上你的嘴?”吴邪眉头有点抽搐。


“好好好!老板最大!老板最好!”王盟边打岔边掏出了手机“老板咱们来自拍一个吧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吴邪一回到家就累的瘫在沙发上,不得不说年轻人真的精力好,一顿饭能唠唠好几个小时。


打开手机看到王盟发来的微信消息,是他们的自拍合照。


合照是王盟打头,左手举着手机,右手比了一个耶的手势,他右手边是吴邪温和的笑着,在吴邪的旁边就是白昊天,看起来很开心,笑的眼睛都没有了,露出了一口整齐的大白牙。桌上好多菜凌乱的摆着,就属一人面前一块的红丝绒蛋糕最显眼。


吴邪看了一眼觉得还挺温馨的,就把图发在了朋友圈,并配了一句话文案“员工过生日,楼外楼配蛋糕,挺充实。”


不一会王盟就在下面留了言“老板红丝绒你那还有吗?明天给我捎点到吴山居来呗?太好吃了呜呜呜今天都没吃够”


吴邪回复“🙂你是猪”


想了想又回了一句“当然不够吃!”


不一会胖子也留了言“小天真可以啊!这小姑娘谁呀,几天不见女儿都那么大啦!”


小花,瞎子也都点了赞。


吴邪洗漱准备睡觉的时候又看了一眼朋友圈,发现张起灵也给他点了个赞。


咦?小哥上线了?那怎么没找他?


吴邪想了想主动给张起灵发了消息过去。


“小哥你上来了吗?”


结果等到吴邪睡着张起灵都没有给他回复。可能他在忙吧…吴邪在睡梦里迷迷糊糊的想着。


结果第二天吴邪又被快递拦在了门口。一大箱快递搬进屋,吴邪已经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。


打开,果然…又是一箱子的红丝绒蛋糕!!


吴邪想都不用想也知道肯定是张起灵干的,刚拿起手机想质问他,就瞥到箱子里还有一张纸条安静的躺着。


上面有一行比较清秀的字,应该是员工代写的。


“你喜欢,就多吃一点。”


“还有,自己不够就别再分给 其他人 了。”


……这么多要吃到明年吧大哥!!还有自己什么时候说不够了?!?


等等,吴邪连忙翻开昨天的朋友圈…


吴邪扶住了额头,原来昨天他那句“当然不够吃!”的回复,没有直接回复王盟,而是直接发在了评论里,谁都看得见。估计就是这句话让张起灵误会了,自己真的太蠢了!


但是吴邪又想,这张起灵昨天明明在线,为什么找他没有回复?朋友圈赞也点了,不至于啊?吴邪挠破了脑袋都想不出原因。


并且这个问题到后来张起灵也没给吴邪说明确的答案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